暮雨客散

【喻黄喻/双花】TRPG记录-幽灵地铁②-喻文州导入部分

https://rin42.lofter.com/post/1ecbbbcb_1006e912

TRPG网团实况记录。CoC六版+七版混合规则+特殊房规
KP:rin
黄少天:暮雨客散
喻文州:独夜孤舟

原创模组,参考流行之神1的第三个故事。

最近喻文州非常忙,S市一向是个治安很好的城市,但这是对千万市民来说的。对于直面犯罪的警察来说,不安定的一面才是他们要对付的主题。昨天接到的一项搜查任务直接让喻文州断了回家吃饭的念头,只能给黄少天短信说加班。失踪案非常棘手,喻文州必须全力以赴。


报案人是孙哲平,失踪者是张佳乐,失踪时间是两天前,的确够得上立案标准,现在科技发达了,一个人想消失没那么容易,寻人也不是大海捞针,遍布全城的摄像头都是警察的眼睛。

现在是晚上八点,看了看工作量,今天在警局过夜比较有效率,自己已经在隔壁备了折叠床,技术部门在大量视频资料中检索着张佳乐的行踪,摄像头,电话记录,银行卡消费记录——可以说一个人生活在现代社会中几乎是无所遁形的,但的的确确两天前张佳乐就人间蒸发一般无影无踪了。

毫无头绪的喻文州再次拿起张佳乐的资料。

张佳乐 男 K市籍贯 自由摄影师 曾数次获得各大摄影比赛第二名 28岁 178cm 现居S市 人际关系简单 无犯罪前科
“ 没有反映接到绑架勒索的电话……”喻文州蹙着眉放下手中薄薄的纸张。

查看张佳乐最后出现地点,接触过的人

(幸运检定 65/25 失败)

张佳乐最后出现的地点还由技术科的人在确认中,喻文州看到他在三天前去过S市最大的图书馆。
现在是晚上八点,图书馆早就闭馆了,只能明天再去调查。
一边拿出笔记本记下明天去图书馆的计划,一边打开电脑中记录张佳乐半个月内通话记录的文档。

近半个月的通话与短信记录 手机欠费(十五天前) 缴费成功(十五天前)外卖(十五天前) 通话记录(孙哲平/ 晚19:30)(张母/ 晚21:15)
十四天前 接未知来电(可能是售楼推销电话) 给邹远(15:15)给孙哲平(19:30)张母(21:30)
之后每天没什么特殊的,直到9天前 (16:30)给黄少天
7天前 (9:20)给黄少天
四天前和三天前打了大量电话,对象是摄影爱好者中的几个民俗学者和历史学家朋友

通话记录有很长的列表,喻文州把值得注意的用铅笔标注起来,感到有些疲惫的他低头看了看表,已经是晚上十点了,掏出口袋中的手机,打给黄少天。

嘟一声后电话就被接通了,又在玩手机?

“喂?下班了?吃饭了没?”黄少天问

“还没,你吃了吗?”

“大哥,十点了都…回来我给你煮鸡蛋面?”黄少天边说着边走向厨房。

“嗯,我这就回去了。”喻文州拿起桌上的钥匙走出警局。

“好”黄少天看向墙上的钟“先挂了,我去煮面,你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吃了。”

二十分钟后喻文州回到和黄少天合住的屋子。
“我回来了。”

坐在餐桌前玩手机的黄少天听到他的招呼,抬头看向玄关“回来啦?快过来吃面吧,仔细一会儿糊了。”

喻文州走到餐桌旁坐下“今天接到了一个案子,是人口失踪的。”拿起桌上晾了一会儿,已经不是很烫的面,快速却不失优雅的吃着。

“哦?”黄少天单手支着头,故作惊讶的语气,心中大致猜到他要说什么了。

“张佳乐”喻文州放下手中的筷子,抬头看向对方“他找过你吧?”

“找过。”黄少天拿起他面前的空碗走向洗碗槽“睡眠障碍,本来今天该来复诊的,你也知道他失踪了,完全联系不上,我本来也没有太放在心上,就当他是忘了,但是我刚刚去吃晚餐的时候遇到了老叶,他看起来有点奇怪,我就多跟他聊了一会儿,后来一个叫孙哲平的过来,好像是张佳乐的熟人,很是紧张他,我留了他的电话。”

“孙哲平?”喻文州有些惊讶的问“他是报案人,他跟你说了什么?”


“他问我张佳乐的病情,但我没说,毕竟是病人隐私,而且我也不确定他的身份。”黄少天笑笑看他“搞不好是加害人。”

“你觉得是孙哲平做的吗?”

“也不是没可能。”洗完碗擦干湿哒哒的手,黄少天走回餐桌前坐下“但是现在推论太早了,你那儿有什么线索吗?”

喻文州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,看了看刚刚写下的线索“最后一次看见张佳乐是三天前在图书馆,今天太晚,关了,明天再去看看,通话有几个比较值得注意的就是孙哲平、邹远,最后三四天频繁联络了几个知名摄影爱好者、民俗学者、历史学家。”

听着喻文州的话,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刚刚和孙哲平的对谈。

(幸运检定 52/70 成功)

(心理学暗投 63/90 成功)

黄少天回忆孙哲平的言行举止,他看起来丝毫没有犯罪者的痕迹,想了想后判断他对张佳乐的失踪一无所知且非常焦虑不安。

“孙哲平的可能性不太大,你先主要调查一下其他人吧,我明天去完警局跟你一起去图书馆?”黄少天问。

喻文州听了对方的话把孙哲平从嫌疑人中去除“好,有你在一定事半功倍。”说完笑着摸摸黄少天的头。

“哎哎哎!”黄少天把对方的手拉下来“别老摸我头,我都多大人了!”

喻文州微笑着看他,不语。

评论(5)

热度(28)